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中考英语增加主观测试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7 【我来说两句

试题设置的变化———今年的英语中考《考试说明》中对“阅读表达A”语段题设进行了微调,增加可考察能力的主观题。要求学生在理解短文的基础上读懂短文的中心大意,并能结合所学的综合知识及表格内上下文、平行词或短语的所处位置填空,使表格内容合理、结构完整、语句流畅。此次题设的微调旨在使试题更贴近学生生活,更符合《英语课程标准》提出的“试题应增加语境设置,适当增加主观题”的要求,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运用,注重语篇测试。

  内容的变化———2010年英语中考《考试说明》要求学生掌握1599个词汇、142条短语,包括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并列复合句和主从复合句在内的19大项语法。

  复习策略

  调整心态———客观分析自己、准确给自己定位,增强信心,要看到自己的进步。

  强化记忆———在复习时一定要回归教材,强化记忆。尤其是要利用好课堂笔记,把应该掌握的知识点背下来。按考试说明中的24个大话题分类。再按三种文体归类。以备写大小作文时选用。

  听力训练———每天坚持12至20分钟听力训练。

  精做习题———不要搞题海战术,不要错误地认为题做得越多就越好。复习中要以典型词或句为主,根据实际情况查缺补漏。有选择地精做习题。切记不要整套整套地做题。

  书写工整———近几年中考对书写的要求非常严格。好多同学因书写不规范而被扣分,因此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复习中,加强书写练习。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