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美国小学”破冰少儿英语市场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精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5 【我来说两句

少儿英语培训业遭遇“黑马”

  英语是孩子未来参与国际职场竞争的的一项必备技能几乎成为所有家长的共识。据不完全统计,有45%以上的父母会为孩子选择少儿英语培训。中国社会调查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中国英语培训市场总值大约为200亿元,全国英语培训机构为5万多家。预计到2010年,市场总值将超过300亿元,而这其中少儿英语培训是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庞大的市场迎来了无数的角逐者,新东方、巨人、学大、华尔街、朗文等各种中、外机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攻克英语培训“桥头堡”,抢占市场份额,扩大影响力。2007年,全球最大K12教育出版集团霍顿.米夫林哈考特携“瑞思学科英语”,将其历时7年,耗资2亿美金研发的学科英语课程体系带入中国,为中国孩子带来原汁原味的美式、高端少儿英语课外教育。业界人士分析:少儿英语培训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

  瑞思破冰突围引发行业洗牌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繁荣的背后,也存在不少市场隐患,如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教材、师资、教学质量缺乏监管、没有统一的管理和调配、漫天要价等等。有着多年美国小学教学经验,少儿英语教育专家Sally女士指出:“相对成人,少儿英语培训对品质化的要求更高,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教学质量是根本保证。”

  在众多大型机构争抢市场,少儿英语培训竞争进入白热化的时期,瑞思学科英语将国际先进的“美国小学”教育模式引入中国,短短一年多时间,扩张到30多个重点城市50多家中心,预约课程期期爆满,并在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获得了业界首笔海外战略投资。有专家指出,中国少儿英语培训已步入品牌和品质竞争阶段,瑞思正是从“学科英语”美国原版课程体系、全英文语言学习环境等全方位入手,通过提供剧本式教案、全景式教辅用书、螺旋式师资培训、保姆式贴身督导,把控了教学质量标准化这最为关键的一环,全力提升了中国少儿英语教育标准,实现了成功分羹市场。这也印证了国际权威咨询公司麦肯锡曾经的预测:中国少儿英语市场将进入整合期,到2010年,中国K-12 ESL市场85%的份额将被大中型教育机构占据。不用两年时间,大型连锁教育机构就会以27%的增长速度,夺取55%的市场。随着一些质量差、信誉度地的低端培训机构被市场所淘汰,瑞思标准化的教学质量服务体系,必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取向,最终引发少儿英语培训行业洗牌。

  美式标准化教学应需而生

  “目前大多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仍延续传统的教学模式,‘以教师为中心’,教学质量过度依赖‘人’(教师)。”少儿英语教育专家Sally指出,对教师的过度依赖,势必导致教学质量难以保证,为孩子的语言教育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同时,也限制了部分机构的扩张规模和品牌积累。

  美式测评体系 彰显中美教育差异

  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如何衡量孩子的英语学习效果,是中国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瑞思已在华正式推出美国小学英语评测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引入原汁原味美国小学式“过程评价体系”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这一体系将在全国瑞思中心与教学配套使用。少儿英语教育专家sally女士指出:传统少儿英语教育强调以结果为衡量标准,造成孩子学习压力大,丧失兴趣,不少家长也曾在“一考定终身”的考试上吃过不少苦头。“美国小学”测评体系不仅彰显了中美教育的差异,而且将推动少儿英语行业的教育体系的变革。

  与一考定终身的传统考试不同,在瑞思的上机测评中,试题基于美国小学教学目标,由LMS平台随机抽选,学生无法针对性地复习,考试只是对知识点的查漏补缺。而面试考核,更多是考核孩子在日常学习中的细节,通过对“过程”的测评,找出孩子在语言表达、项目管理、合作、演讲演示方面的不足。一些外教经常会问:“你们瑞思是侧重考察孩子哪方面的能力,是‘speaking’、‘writing’?”,但瑞思老师的回答是考察孩子对语言的运用能力。瑞思是基于美国先进教育理念的传导,通过各项知识点拆分测评,全面评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重视过程评价,强调问题分析,测评的目的不是让学生与学生之间横向对比,而是让发现自身问题,实现不断超越。

  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水平,对学习的“过程”监控并“拾漏补遗”,这些都是原汁原味美国小学所具备的特质,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的引进,可以使孩子彻底摆脱“应试教育”阴影,而瑞思科学、系统的美式教学思路,势必将拉高国内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标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