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重庆晨报第二届少儿英语大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9 【我来说两句

10名优胜者获保送重点中学资格

11月26日,“协信·城立方”杯重庆晨报第二届少儿英语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圆满落幕。680余名选手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决赛,10个重点中学保送名额最终名花有主。

中午12点30分,公证人员随机抽取了五套考题中的一套,一声清脆的“开始答题”拉开了本次决赛的帷幕,100名决赛选手在安静的教室内开始了答题。本次决赛笔试采用作文写作形式,以“Life at my school”为写作主题,要求选手表达在学校的生活。

据了解,决赛选手分别要进行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的比赛,分数各占50分。不少选手口试成绩非常优秀,最后却因为笔试的成绩拖了后腿。也有不少选手临场发挥欠佳,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考试水平而与优胜失之交臂。

本次决赛口试采用自主命题演讲的形式进行。在本次口试决赛现场,“Five Chongqing”成了小选手口中频繁出现的热词。很多选手将演讲命题定为讲述家乡重庆,而大部分采用此命题的选手都讲到了“五个重庆”。

如何应对这种重大比赛的笔试?巴蜀中学的阅卷老师表示,首先,学员应具备大量的英语词汇,这样就不会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其次,语法学习一定要加强。在英语作文的写作过程中,语法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语法使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语句的通畅与否;最后,学员应具备良好的心态,很多选手因为紧张的原因,出现了词语的单复数不分,某些词语少写了一两个字母等一些最基本的错误。

在决赛中,有的孩子还跳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讲述哈利波特的故事。“很多孩子的口语水平让我们都觉得非常惊讶,无论是语言组织能力还是临场应变能力都非常突出。”担任本次决赛口试评委之一的重庆外国语学校李老师说。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