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武汉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外教共筑英语学习桥梁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1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下午,教师节的前一天,武汉新东方学校11名外籍教师来到黄陂区前川一中,与该校英语教师进行现场教学研讨,双方就英语课堂教学的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来到各个教室,与学生进行亲切互动,受到该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欢迎仪式现场

  下午两点钟,当外教甫一踏入校园,透过教室窗子里看到外教到来的孩子们就兴奋得争相站起,整个校园立刻就沸腾起来。前川一中是一所初中,由于地处武汉市郊区的黄陂,这些孩子们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外国人。对于外国老师的好奇加上对于英语学习的困惑,让孩子们对这些外教的到来显得热情十足。

  在简单的欢迎仪式上,黄陂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前川一中校长,都热情致辞欢迎。外教们也逐一自我介绍,气氛非常活跃。武汉新东方学校外教管理中心的龚苏华老师,代表武汉新东方学校向前川一中的老师们提前送上了教师节的问候,并向该校六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的老师们分别赠送了学习书籍。


龚苏华老师(中)代表新东方向前川一中老师们捐赠学习书籍

  “怎么才能让学生对英语更有兴趣?”“怎么样让学生能开口说英语?”……带着这些问题,前川一中的英语老师们首先与远道而来的外教们展开了交流。对于中国老师的问题,外教们纷纷根据自己在中国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建议。外教认为中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问题其实不是能力不足,而是自信不够。很多中国学生其实都可以做得到,只是不敢做,中国的老师在教学中可以考虑引导鼓励学生要大胆地学大胆地说。而对于如何让孩子们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的问题,外教提出了将学习与生活结合起来的方式,活学活用不但更有效,也有助于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语言学习的魅力。


中教和外教直接面对面进行教学研讨

  结束了与老师的交流,外教们来到教室,与等候多时的孩子们玩起了互动。限时组单词,用英文讲故事,互相介绍好玩的事等等五花八门的活动,在各个教室里纷纷开展起来。刚开始还有些拘谨的孩子们在发现原来外教是这样容易亲近后,逐渐恢复了爱玩的天性,很快与外教打成一片,教室不多会就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些游戏一样的互动方式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很多学生都直呼过瘾,原来英语这么好玩。

  交流活动结束了,外教们带来的对英语学习的全新感受,让很多老师与学生都对英语的教与学有了新的看法。再次对新东方举行的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外,他们也表示将会珍惜本次活动的成果,将前川一中的英语学习更好地开展起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