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初一英语口语教学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9 【我来说两句

语言是一种交际的工具, 初一学生一开始学英语就应培养学生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进行口头交际。情景反映是培养听说能力的重要途径,创设一定的句型问答---- 情景对话是很重要的练习形式,但机械的操练和背颂对话会使学生感到枯燥乏味,教师应创造性地组织教材中的语言材料,并在真实情景中进行口头对话,培养交际的能力,能使学生养成敢于开口的良好习惯。

现就初一起点班为例,谈谈我教初一英语第一第二单元时的做法和体会。

第一课时教----Stand up .

----Good Morning,class!

----Good morning,teacher!

----Sit down,please,

----My name is Gao Hui,

----What is your name?

----Li Lei.

方法:1. 教师说明口头练习的情景,上课铃响,教师走进教室时,班长叫起立。师生问好,老师请全班坐下,教师利用这一情景问学生:刚才我们上课时的师生问好,用英语怎么说呢?

2. 教师拿出预先准备好的2张图片(一张是学生站在座位旁; 一张是学生坐在座位上)指着说:Stand up!Sit down,please! 连续说五至六遍,学生注意听并理解意义。

3. 教师指着图片领说:Stand up! Sit down,please! 说五至六遍后, 再让学生操练五至六遍, 后分组操练,再个别反复模仿教师发音。教师纠音,反复几遍,让学生念准,通过听说训练,直至每个学生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说会为至。

4. 师生反复练习对话,学生说Stand up! 教师说Sit down,please! 学生说Stand up! Sit down,please! 然后男女生交换问答,老师指导。

5. 教师用3张图片(一张画的是学生;一张画的是名叫高辉的女教师;另一张是画的一个名叫李磊的男学生。)用同样的方法教会 Good Morning,class, Good morning,teacher,My name is Gao Hui,What's your name?Li Lei.

6)教师再现开始上英语课的情景,师生用英语问候,并用Tom,Jim,Ann......做替换并套用练习

Good Morning,class!

Good morning,teacher!

My name is Tom,

What's your name?Jim (Ann)

此句型熟练后,再用口译的方法 :教师说英语,学生译成汉语,教师说汉语,学生译成英语。要想把句型教熟光靠课文中的句子是远远不够的,教师还要补充一些内容,引导学生进行大量的口头练习,使学生熟练掌握所教的问候语。

第二课时教:

A: Hello!

B: Hello!

A: My name is Han Mei mei, What's your name?

 B: My name is Jim Green.

 A: How are you?

 B: Fine,thank you.

方法:针对这个句型,我们采用了各种形式——师生问答,学生问答,集体问答,个别问答等,这种方法能使学生在课堂上分分秒秒都在动脑筋,听听说说,生动活泼,教师讲得精,学生练得多。

第三课时教:

A: Good afternoon!

B: Good afternoon!

A: What's your name?

B: My name is.What's your name?

A: My name is

B: How old are you?

A: I am twelve,And you?

B: I am thirteen.

 教师用表情动作问学生表达已学过的交际用语,进行大量操练,让学生轮流进行互相问答,这样的会话,使学生处于实际英语环境和情景中,把课文中的死的教材变为活的语言,这样围绕教材扩大范围来训练,效果很好。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